昭命

暗中观察。日常萎靡。间歇更文。

【双关】关宏宇不知道的事(四)

*关联文章《我只把他当兄弟(然后发现我想上他)11》但本次更新里本篇是重点,单看《我只把他当兄弟》可能会看不懂发生了什么。

*投票里A答案高票获胜。你们还记得A答案是什么吗?


“……………关队?关队?关老师?关宏峰!”

关宏峰乍然惊醒,一时间对自己所处的状况有点茫然。

视野中,越野车,窗外熟悉的路口,副驾上亮起的镜灯,坐在驾驶位上的扎着高马尾的女人。哦,是李楠。

李楠是这段时间里和关宏峰搭档的新人,年纪轻轻,经验尚浅,洞察力却颇让人眼前一亮。周巡安排让这孩子跟着关宏峰也有让她多学学的意思。

李楠听着声音知道关宏峰转醒之后,连忙示意关宏峰不要再睡过去,还有五分钟左右就到他家楼下了。

关宏峰无声地点点头,觉得自己大脑还是因为过度摄入的酒精在绷紧着疼。

沉默半晌,关宏峰开口说:“你在讨论会上提出的那个对嫌疑人的心理猜想挺有意思的。”

李楠也不谦虚,笑着说:“嘿嘿嘿,师傅带得好嘛。关队你都以身作则主动每晚留队熬夜,我们当然要更努力啦。”

关宏峰不语。他加班留队固然有查案的需要,但也未必没有那么一点想避开关宏宇的意思。

关宏峰想要把他们的关系退回到正常兄弟关系的那条线后。可是这个想法冒出来的瞬间连关宏峰自己都觉得可笑。他们的关系何曾超出兄弟范畴以外?自己那点隐秘的心思未曾试过宣之于口,而关宏宇更是一直都只把自己当成兄长一样对待。

他们本来就是普通的兄弟关系。

能怎么退?难不成还能退回做陌生人吗?


头痛着不想继续想这些破事,关宏峰扯开话题:“下次他们再灌你酒你就直接拒绝好了,也用不着给他们面子。”

“我没想拒绝啊……是关队你自己帮我挡的酒……”李楠嘟囔着说。

关宏峰扫了她一眼,说:“你有点像我弟。”说出口自己都愣住了。他不应该起这个话头的。

倒是李楠显得有点好奇:“嗯?是那个传说中的关宏宇吗?我听过你们两个的事!要是说我像他的话那不就等于像关队你了吗……”

“我说的不是外貌。”关宏峰无奈地打断了她的话,但也没有兴致就这个话题聊下去。

李楠似乎是察觉到了关宏峰的兴致缺缺,没有追问下去,一时间车内安静了下来。


车缓缓停下。再前面就不是越野车可以通过的宽度了。

关宏峰看着前面一片昏暗的巷子,估量着这长度不过百米,现在治疗中的自己应该还能应付得过来,就回头要跟李楠告别。没想到李楠直接跳下了车径直打开手机里自带的手电筒举在关宏峰额上几厘米,动作行如流水,看得关宏峰一愣一愣。

留意到关宏峰的表情,未等他说出什么婉拒的话,李楠咧嘴一笑,说:“走吧。”


就好像是伸手敲下第一声的下一秒,门就被打开了。关宏峰狐疑地看了一眼站在门边不动的关宏宇。

李楠从关宏峰背后探出头来,落落大方地打了个招呼:“啊,您好,我是李楠。”

“我是关宏宇。”

关宏峰没兴趣去探究他弟什么表情,他三四天没睡好,现在就只想快点洗个澡睡一觉。他推了推关宏宇示意让他进去,自己已经累到连话都不想说了。

李楠伸出手虚扶了一下关宏峰的手肘说:“关队,你怎样?要不你先坐下吧?”

关宏宇侧过身,待关宏峰经过自己的时候不容分说地揽住了他的肩将他扶到沙发上。

“你说不喜欢喝酒还不让我喝,结果自己喝那么多是怎么回事?”

关宏峰抬眼看站在沙发前的关宏宇,他倒是想问关宏宇他怎么回事,一整晚都不对劲,还在为前天那场争论生气?

李楠没有跟进门,就站在门外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今晚庆功宴本来大伙是要灌我酒的,是关队帮我挡了几杯。把关队送到回来我算是完成任务了,我先回去了。”

关宏峰点头,干咳几声,转头对身边的关宏宇说:“你去送一下小李,外面那条路路灯停电了。”

关宏宇不接关宏峰的话,就只是插着裤袋默默地走出了门,对着李楠笑笑,示意她跟上。


关宏宇送完李楠上楼打开门,刚好碰见关宏峰从浴室里出来。关宏峰穿着白色的T恤和黑色的运动裤,肩上搭着毛巾,翻出了吹风筒站在客厅边吹头发。

那套衣服还是我买的。关宏宇心里想。如果关宏峰要带走那套衣服去W市,他关宏宇十万个不同意。


关宏宇进厨房到了一杯温水,放在正在吹头发的关宏峰身边。

“哥,有些事我想跟你谈谈。”

关宏峰摸着头发已经干得差不多了,关停了吹风筒,拔下插头,一边卷着电线一边淡淡地说道:“有什么事明天再讲吧,现在已经晚了,早点睡吧。”

“哥!你听我讲完。”关宏宇一把拽住了关宏峰的手腕,吹风筒被甩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响声。

关宏峰被关宏宇压在墙边,莫名在想现在关宏宇视角里的自己,是否和当初自己拦下他要解释时,所看到的关宏宇是一个模样。*1

而那个时候的关宏宇是被我用这样的目光看着的吗?关宏峰想。

这样仰视着的、急切的、渴求的,仿佛世界里惟有眼前一人的目光。

太近了。

关宏峰能闻到关宏宇身上那股燃烧过后的烟丝的味道,他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脸上,滚烫而急促,未散的酒气在两人的吐息中氤氲,关宏宇看起来比自己还像是喝醉了的人。

关宏峰觉得浑身不自在,但关宏宇似乎毫无所觉。关宏峰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又是一次他们两兄弟对亲密距离的理解不一样的表现。

“关宏峰。”叫了哥哥的名字后关宏宇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犹豫后面的话要怎么讲,关宏峰警铃大响,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欲言又止的关宏宇。

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关宏宇开口了:


“关宏峰,你是不是……”


“我没有想过去W市工作,”关宏峰打断了他的话,然后挣脱了关宏宇的禁锢从他旁边绕了出去,“我打算明天打电话过去拒绝的。”


关宏宇被他这么一岔有点懵,刚刚那个氛围不再,似乎再讨论那个问题就不适合了。


犹豫了几秒关宏宇还是跟上了关宏峰走进房间里的脚步。


“哥,今晚你要开几盏灯睡?”

“全开了。”

“不会吧!那不得亮瞎眼!”

……………



*1.就剧里两人吵完弟弟离家出走那一段。很好奇双胞胎身高不是一样的吗,是怎么做出这种仰视感的壁咚的?【。

*李楠的设定就是个洞察力超厉害的新人,特意描写她好几次的察觉情况的表现,不进屋也是感觉到关宏宇微妙的情绪。后面可能还会出现的角色?

*弟弟对李楠的情绪大概是“还没上升到吃醋的微妙不爽”。

*关于W市的工作邀请,关宏峰原本还在考虑中,作出那个拒绝的决定有一半是被弟弟吓的【。

*下面请听题。依然是不点心心的同学答题不得分。

【哥哥知道自己的感情已经暴露了吗?

                                                  Yes.     No.】


评论(30)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