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命

暗中观察。日常萎靡。间歇更文。

【双关】关宏宇不知道的事(三)

告白的小纸条
*不看(一)(二)也没关系,这个系列都是单独成篇的。

那天关宏峰是在一个人收拾书桌。
在书桌和墙面的夹缝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夹了本褐皮的作业簿,上面还印着他们初中的名字。
封面上已经蒙尘了,但还能看出“关宏宇初二六班”几个龙飞凤舞的字。关宏峰随手一翻,里面掉出一叠什么东西。关宏峰捡起来看,那是一张不知道从什么单行本上撕下来的草稿纸,已经泛了黄,上面歪歪斜斜地列了几条计算公式,也写着几个类似于“abandon”还是什么的英语单词,被整齐地叠成了一张信封的形状。关宏峰隐约记得这种叠纸法在初中流行一时,也不知道现在的初中生有没有更新叠纸法。
关宏峰打开那张纸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只是顺便看看罢了。虽然纸条被夹在了作业簿里,但不知为何指腹在上面划动时还是感受到了微妙的颗粒感。

“关宏宇,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关宏峰眨了眨眼,他倒是没想到会看到这个。没有落款,关宏峰也想不起来初中时期是否有这么一个女生追求过关宏宇。或许有,只是关宏宇没跟他提过。
那行字下面没隔几厘米,还是那个女生的笔迹,写着硕大的一个“滚”字,还写着“你和你哥过一生去吧!”
关宏峰不明白了,怎么还扯上了他?
翻到背面,是关宏峰熟悉的字,洋洋洒洒地写了一段书。关宏峰大致浏览了一遍笑了出来。关宏宇写的无非是推脱之词,什么“xx喜欢你”,什么“我俩不熟”,只是结尾硬是加了句“我哥说了初中生要以学习为重”,还颇为正经地签上了自己的英文名。
关宏峰非常确定自己没说过这话,再说,关宏宇什么时候是那么听话的人了?

不过是一张写了少年心事的告白小纸条而已。关宏峰翻来覆去看了这张纸半刻,想了想,抽了张纸巾擦了擦上面的尘,郑重其事地叠好夹到了自己最常用的笔记本的票夹里。

姑且就当作是,关宏宇的告白小纸条吧。

评论(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