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命

暗中观察。日常萎靡。间歇更文。

【双关】关宏宇不知道的事(五)

-和他一样的单车和锁-

*【没到喜欢程度/没意识到喜欢的】对兄弟的在意。

*高中时期设定

*后续《关宏峰不知道的事-他的背影-》

关宏峰推开家门,习惯性地往客厅一瞄,发现客厅里坐着一个不认识的女孩。两个人对上了视线,彼此的表情都有些不知所措的尴尬。


关宏峰对那女孩点了点头权当是打了个招呼。然后往屋里喊了几声妈,听着回应往厨房跑了过去。


哦,原来那个是关宏宇的女朋友。


关宏峰说不太清楚自己从母亲口里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一个心情。虽然他没有预测过这个场面的出现,可是这似乎又是符合常理的。


他还没来得及理清自己的思绪,就被母亲塞了点钱,笑着说一会儿等小宇回来了你们几个年轻人出去吃一顿。


关宏宇回来看到关宏峰的时候愣了愣,叫了声“哥”之后就捧着一碗热腾腾的牛杂跑向客厅。


关宏峰拿着刚收的衣服走回房间,依稀还能听见客厅传来的欢声笑语。

————————————————————————

关宏峰开始后悔了。早在他们说要一起踩单车出去吃点什么的时候就应该说自己有事要忙然后拒绝他们的邀请。


那样的话就不用落得现在这个尴尬场面。


刚刚关宏宇在前面不远找着他自己的单车。关宏峰一时也没想起来哪里不对,直接就去推了自己的单车出来,直到站在一边看着的关宏宇的小女友问了出口他才反应了过来。


“咦?这辆单车是你的啊?”


关宏峰闻言不自觉地先扭头去看关宏宇,关宏宇似乎没留意这边的谈话,依然在茫茫车海中找着自己的单车。


小女友言笑晏晏,“难怪说前几天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拿钥匙开了很久的锁都开不了,后来才发现我们的车在旁边没多远。我们还说怎么会那么巧车也一样锁也一样。”


我们。关宏峰跟着默念了一遍这个词。


从前兄弟俩也是可以用这个“我们”的,现在关宏峰却不太确定他们俩现在是否适合用“我们”来形容。


这段时间的关宏宇仿佛迎来了一段迟来的叛逆期。莫名其妙地开始和关宏峰冷战。说冷战似乎不太准确,因为关宏宇还是会和关宏峰说话,会和他开玩笑,会和他打闹;只是没有了那些打球回来特意把汗蹭到他身上的拥抱,没有了搂着他肩央求他教他功课的玩闹,没有了晚上缠着强迫他听的校园趣闻。就好像是随着那抽条般拔长的身高一同增长的是他对兄弟之间黏糊行为的羞耻心。


那些亲昵消失得无声无息,关宏峰察觉到的时候竟也说不出是从何时开始的。


惊慌失措倒也不至于,但关宏峰确实有几分茫然。


当母亲带自己去单车行让自己选单车和锁的时候关宏峰没想太多,对自己说,选和弟弟一样的黑色单车和紫色和锁是因为他对单车不了解,而他相信关宏宇的选择。只是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自己回家之后却从来不和关宏宇提这件事。


为什么要买同样的单车和锁。


关宏宇找到他的单车了,推着单车走过来。小女友一蹦一跳地迎过去,笑得开心地跟关宏宇分享上次他们约会遇到的单车不解之谜的答案。


可能是提到了他的名字,关宏宇往这边瞥了一眼。关宏峰握着车把的手慢慢攥紧又放松。


小女友跳上了关宏宇的单车后座,关宏宇摇摇晃晃地驾驶着单车靠近过来。在经过关宏峰的时候,出乎关宏峰的意料,关宏宇并没有对两个人的同款单车事件作出任何评价,他只是像往日那样普通地笑笑,说:


“走吧,哥。”



*用着同样的东西就有种好像和对方更靠近的感觉?

*接下来应该会停更两天。三次元又忙了。有空的话会在这两天补本篇的关宏宇角度(然而会很短)。

评论(8)

热度(101)